底格里斯河邊的神人是誰?

從被擄到巴比倫帝國,一直到波斯帝國取代巴比倫,但以理一直在宮中服事當時的王。

在波斯王古列第三年的時候,但以理看到一個異象,但不明白它的意義為何,因此他就為這件事情禱告,但上帝卻一直沒有回答,於是他就「悲傷了三個七日」(但以理書10:2),也就是三個禮拜。

因為這個異象抓住了他的心,因此這三個禮拜當中,但以理不吃美味,不吃酒肉,也不用油抹身體,只有迫切的禱告,因為他知道這個異象十分的重要。

三個禮拜之後,也就是正月24日,但以理便在西底結河(也就是底格里斯河,Tigris)邊看到一個「人」:

「舉目觀看,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,腰束烏法精金帶。他身體如水蒼玉,面貌如閃電,眼目如火把,手和腳如光明的銅,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。」(但以理書10:5-6 )

這個人絕對不是普通的人,他是天使嗎?還是誰?有解經學者指出,這個神人可能是耶穌,因為根據聖經對祂外表的描述,與啟示錄中對耶穌的描述十分接近:

「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,身穿長衣,直垂到腳,胸間束著金帶。他的頭與髮皆白,如白羊毛,如雪;眼目如同火焰;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;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。他右手拿著七星,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;面貌如同烈日放光」(啟示錄1:13-16節 )

當時只有但以理看見這一個神人,其他人都沒有看見。其他的人雖然都沒有看見,也許是感覺到了什麼,都驚恐的逃跑四散,只剩下但以理一個人站在那邊,全身無力,臉色發白。

這時候,神人就對但以理說話了。說也奇怪,但以理一聽見祂說話,頭就靠在地上沉沉地睡去。那神人用手觸摸但以理的身體,但以理就用膝與手支撐身體,微微的站起來,但身體還是在顫抖著。祂對但以理說:「大蒙眷愛的但以理啊,要明白我與你所說的話,只管站起來,因為我現在奉差遣來到你這裡。」(但以理書10:11 )

但以理在底格里斯河邊看到的神人,可能是耶穌
這是但以理第二次被別人說,他是「大蒙眷愛的」。在但以理書第九章23節有記載,在異象中,天使加百列說但以理是「大蒙眷愛的」,那是第一次。但以理是一位對上帝非常忠心的先知,因此蒙受上帝的眷愛,得以脫離惡者的陷害。每一次但以理領受了異象之後,他總是認真禱告,在上帝面前謙卑自己,專心求明白,因此很得上帝的喜悅。

接著祂又說:「但以理啊,不要懼怕!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,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,你的言語已蒙應允;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。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。忽然有大君(就是天使長)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,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。現在我來,要使你明白本國之民日後必遭遇的事,因為這異象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。」

原來但以理開始為這異象禱告的第一天,上帝就已經派祂要來跟但以理說,但卻耽擱了三個禮拜。為什麼呢?因為有個波斯魔君前來攔阻祂,幸好天使米迦勒過來幫助。

神人說,祂見到但以理之後,要回去跟波斯國的魔君爭戰,然後,還會有希臘的魔君要來攻擊。在聖經原文中,沒有「魔」這個字,因此是波斯國的君,以及希臘的君。

那麼這位攔阻神人的「波斯國的君」,到底是誰呢?據解經判斷,這應該是指靈界的魔鬼,也就是天空屬靈氣的惡魔:「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」(以弗所書6:12 )

在天上,曾經發生一場正邪之戰,最後撒旦(魔鬼)被打敗了。耶穌說:「我曾看見撒旦從天上墜落,像閃電一樣。」(路加福音10:18 )。在啟示錄第一章也提到,魔鬼(大紅龍)與邪靈兵團(1/3的墮落天使)被耶穌(羔羊)與天使長米迦勒打敗,從天空中墜落,全都摔到地上:

「有一條大紅龍...他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,摔在地上。龍就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,等他生產之後,要吞吃他的孩子。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,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(轄管:原文是牧)萬國的;他的孩子被提到神寶座那裡去了。婦人就逃到曠野,在那裡有神給他預備的地方,使他被養活一千二百六十天。在天上就有了爭戰。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,龍也同他的使者去爭戰,並沒有得勝,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。大龍就是那古蛇,名叫魔鬼,又叫撒但,是迷惑普天下的。他被摔在地上,他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。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:我神的救恩、能力、國度、並他基督的權柄,現在都來到了!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,已經被摔下去了。弟兄勝過他,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。」



底格里斯河邊的神人是誰? 底格里斯河邊的神人是誰? Reviewed by 小呆羊 on 凌晨12:00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